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車輛整理]スニ41形2000番台


  2013年入庫,2016年才撰文介紹...。Kato製造的スニ41形據網路上所查詢的結果有三款,一款為包含在"郵便・荷物列車「東海道・山陽」"套裝內的スニ41-5,為蒸氣暖房的版本,在車掌室側未設有小門;另一款也是包含在"10系寝台急行「能登」"套裝內的スニ41-2010,與本車樣式相近;最後一款即為這次介紹的主角スニ41-2013,採單品發售,官方推薦編入"郵便・荷物列車〈東北〉"套裝內。

  本車為日本國有鐵道於1969年製造的スニ41形客車,包含貨物室(荷物室)、小型貨物室(一般小荷物室)、車掌室及車掌業務用設備(緩急設備)。本車編號的方式為使用蒸氣暖房的無加註,使用電力暖房的在原編號上加2000,因此本車編號2013代表使用電力暖房的第13輛スニ41,而非第2013輛車。

  全車構造由左至右依序為貨物室(三扇銀色門的範圍)、小型貨物室(車體中右裝有網狀保護條門的範圍)與車掌室(剩下的區域),車體最右側為廁所,設置白色窗戶,底下接直通式汙物管。


另一側,在本側設有車軸發電機位於小型貨物室門下方。


  車掌室側的端面,設有尾燈及監視窗,監視窗下的小門為本車以推進運轉進入上野站時,用於監視前方路況及裝置推進運轉設備之用。


貨物室側的端面,同樣設有尾燈(模型僅以浮雕表示)


貨物室上精細的標記


小型貨物室與車掌室的標記




資料來源:
日文Wiki国鉄スニ40形客車條目(連結)
Kato郵便・荷物列車「東海道・山陽」介紹(連結)
Kato10系寝台急行「能登」介紹(連結)
Kato郵便・荷物列車〈東北〉介紹(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