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整備完成]Superliner客車再增備

  這型車原文名為Superliner II Transition Sleeper,為Superliner系列客車中,用於連接貫通門較高的同系列客車與貫通門較低的其他客車或行李車的臥鋪車,其在長途列車(兩到三天的路程)中多半作為工作人員休息車使用。本型車建造於1990年代,用於取代具有同功能的Hi-Level Step Down cars,後者原是El Captain用車,為座席車的配置。

  這台客車也是由Kato生產,外觀為第四代改良版塗色,從內裝到車殼都使用新的模具,新增卡榫改善了原本在分開車體與底盤時容易扯下二樓地板的問題,但也因此不能使用舊版的Kato LED燈。而入手本車後我總算補齊現在運行中Superliner系列客車的缺口了。
背面有簡單的實車介紹

低貫通門端
 高貫通門側
 和一般臥鋪車(下)的比較,主要是二樓的窗戶配置不同

 反側,跟一般臥鋪車(下)相比除了轉向架顏色不同外,構造也有所差異
 高貫通門側,與一般臥鋪車(左)沒有差異
 低貫通門側,結構明顯不同
內部構造,二樓設有卡榫固定室內燈導光板
裝上LED燈條,效果良好(右)
跟行李車連掛,上線測試
謝謝觀看
P.S.快被熱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