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車輛整理]50系一般形客車

Tomix 2501 国鉄客車 オハフ50形 & 2502 国鉄客車 オハ50形

關於

50系客車

  1970年代日本國鐵為了替換地方路線老朽化的舊型客車,設計50系客車用以取代。本車裝有自動門,車內空間以非字型排列座位,外觀使用紅2號塗裝,並依使用區域分為溫暖地帶的50型與寒冷地帶用的51型,兩者在外觀上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使用兩段式大窗(如上圖),後者使用雙層小窗防寒。這次入手的有兩種形式,附有尾燈、車掌室及廁所的オハフ50與僅有客室的オハ50。

模型

  Tomix生產的這款車有重新設計過,其集電方式類似キハ47的設計都是使用印刷電路板,オハフ50的尾燈開關也和キハ47相同,但只有單邊的尾燈會亮,並附有開關控制。

附件

只有オハフ50才有附說明書、車號轉印紙與車端細節零件,オハ50沒有任何配件
オハフ50的車端細節零件

構造

左邊是オハ50,右邊是オハフ50
 上面是オハ50,下面是オハフ50,在右邊轉向架旁裝有尾燈開關
オハフ50的側面
50系客車的特色,轉向架上裝有車軸發電機

 オハフ50的廁所窗有表現出毛玻璃感(轉向架後方的柱狀構造是直落式汙物管)

オハ50的側面

連結間隔

換裝密連鉤前
 換裝密連鉤後,大幅縮小距離

端面

左邊換裝密連鉤並裝上車端細節零件後瞬間感覺升級

試運轉

點亮尾燈
和ED76-551搭配感覺不錯

後記

撰文時的後記

拖到現在才想起這組車還沒介紹...
p.s.附屬的車號轉印紙中,有對應橫輕改造的車號與JR的標誌(不過實車沒有行駛在信越本線上的運用)

2021/10/17更新內文與排版

  因近日購入適合本系列的牽引機ED75形700番台交流機關車,故更新本文,之後應該會將JR標誌轉印上オハフ50形,並挑選適合的車號轉印以組成1990年代初期奧羽本線、羽越本線上的普通列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