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車輛入庫]Tomix軌道保線車


  在第一代軌道清潔車被狂操十多年後,最近終於下定決心再買一台來替換,原本想讓老車及它運轉時會發出哀鳴的馬達能夠退休,但打開車殼後,卻打亂了原本的計畫...



  本車為Tomix製,用於軌道清潔與除汙用的清潔車,編號為6426,由於透明的外殼,確認集塵盒狀況時非常方便。


本車已不再使用舊型馬達,因此屋頂上的構造與舊型的清潔車有相當大的不同


舊型6421清潔車(上)與新型6426清潔車(下)


舊型6421清潔車(上)與新型6426清潔車(下)
  舊型清潔車馬達與電路板的接點在下方,而新型的馬達與電路板則透過電線連接,而兩者固定馬達的框架也不同,因此電路板無法共用。


舊型6421清潔車(上)與新型6426清潔車(下)的馬達端車殼


舊型6421清潔車(上)與新型6426清潔車(下)在車內銅片的設計上也有出入



  原本舊型6421清潔車使用的DCC電路板想與新型6426清潔車的一般電路板交換,但由於規格不符,只能繼續再操老車到想出解決方案為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