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新車入庫]Kato DD51(北斗星色)

Kato 7008-2 DD51 後期 耐寒形 北斗星

前言

1.為了"はまなす"!
2.配合新版(7008-F)發售更新內文(2022/04/29)

關於

  JR北海道擁有的北斗星色DD51柴液機關車都屬於客運用的DD51型500番台全重連型,原本為了供應蒸氣暖氣給舊型客車而在駕駛室中央設置的鍋爐到廢車為止都沒有撤除。
  這次購入的是2015再生產的版本,雖然車體上各類標記及細節都表現的很漂亮,但美中不足的是附屬的四個車號中(1010,1072,1141,1148)有兩個(1010,1072)早在1991,1993年就退休了,而乘務室門旁的路牌收授設備也維持未撤除的模樣。
  我選擇裝上的車號DD51-1148,屬於直到2016年北海道內旅客列車全部廢止為止仍在運用DD51北斗星色之一,廢車後預定送往國外繼續使用。

側面照

本側駕駛室中間的固定窗位置即為鍋爐

整備

使用Digitrax製的DN163K1D晶片進行DCC改造,並針對端面加裝重連用的空氣管線
固定好空氣管線後再調整形狀

完工拍照


另一側有多裝上重連用的跳線

試運轉

急行“はまなす”的HM(Headmark)為Kato製急行“はまなす”基本組內的附屬品

後記(2022/04/29)

  由於裝備的Digitrax晶片跟我之後習慣使用的NGDCC晶片運轉特性不同,本車預定不會跟增購的同型車重連,只會用在單機牽引急行“はまなす”的任務上。
  從本車開始了DD51的模型收藏之路,之後又陸陸續續收藏了JR東日本、JR西日本與JR貨物擁有的DD51,並逐漸增加對於實車型態的變化的了解,之後考慮製作目錄方便尋找各製品的介紹文章,並順便將DD51實車的介紹整理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