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雜圖整理]E231系0番台(中央·総武線)

JR東日本 E231系電車

前言

一些不知如何歸類的雜談與模型及實車照片

B901編成

  登場於1998年,以209系500番台為基礎再增加各種新技術,當初形式設定為209系950番台,在經歷過各種試驗後投入服務,並在2000年E231系0番台量產之後重新設定形式為E231系900番台,實施量產化改造後與0番台共同運用,現已縮短為八輛編成改運用在武藏野線上。

近年動向

  由於山手線上陸續導入新型E235系電車,原本山手線用E231系500番台電車在改裝後投入中央·總武緩行線的使用,E231系0番台除了少數幾組編成在重新編成並增加動力車的比例後(6M4T)留用之外,絕大多數的編成在報廢五號車的六門車與二號車後,改進入武藏野線與八高線等其他路線服務。

即將進入東京站的E235系電車

模型

  過去Tomix大宮店還在營業時,曾在店內看過HO規的實物,由於訂價高昂,而且錯過生產時間的話售價更恐怖,應該是不會購買了。

御茶之水站

  為中央快速線與中央緩行線的轉乘站,由於緩行線在此站的秋葉原端要跨越快速線的軌道,因此從站內即開始爬坡,並有著最大千分之三十三的陡坡。
地上的車掌用停車位置標記



站內的坡度標

後記

  所有照片都拍攝於2018年4月,當時雖然只是順手拍攝的幾張照片,如今都已經不可能再見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