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整理]美式大尺寸-Kato Superliner 雙層客車

   這款客車算是我對美國客運列車的第一印象,最初是在一部美國兒童影帶上看到,而以前在慶勝還有民生店時也有看過幾次,雖然被其獨特的外型所吸引,但是因為較高的售價只能擦身而過。

大約9:40秒開始為登場片段
  
  Kato總計發售過第三代,第四代,第四代改良版三種塗色。其中第三代塗色在前面影片中登場。第四代塗色為第三代的改良版,僅變更車體色帶。而第四代改良版塗色則在第四代配色的基礎上,將車體中央的Super Liner字樣移至車體右側並改小,同時車種名稱也變更位置標示。

  這次入手的是由Kato生產的第四代改良版塗裝,分為AB兩組各四輛發售。A組包含座席行李合造車、座席車、餐車及臥鋪車各一。B組包含兩節座席車及臥鋪車、景觀車各一。

  包裝背面有編成範例


 兩組的圖案有細微的差異


車廂一覽,看起來高人一等
首先是座席行李合造車
 相較於座席車,在一樓的空間為行李室
 在車門旁有Amtrak的商標及車種標示
 右側印有不起眼的Superliner字樣及車號
 臥舖車
 車門旁印有無障礙空間的標誌
 餐車,一樓的部分應該是廚房
 車門旁的標誌
景觀車,一樓的窗戶左右配置不同
 另一側,二樓的窗戶大的誘人
 窗戶一路開到天花板
 車門旁的標誌,一樓似乎是簡餐區
參考HO規的設計,裝上門擋
 和以前介紹過的雙層通勤客車合照,明
顯高人一等,而通道門的高度也不同
 側面比較,明顯大了一圈

 上線試車
 景觀車一張
 由於模型本身沒有配備尾燈,額外再裝上去
隨拍幾張

P.S. 十二月終於有空一點了,另外第四代塗色有一陣子沒生產了,上網拍幾乎遇不到啊
P.S.2 打完才發現,比例是N規,忘記寫在內文了XD
2016/7/1補充:尾燈增設紀錄:http://snkou.blogspot.tw/2016/07/superliner.html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您尾燈是如何裝的呢?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留言,我安裝尾燈的過程預定會寫一篇網誌,大概一週內寫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