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近況更新]雜記


最近正處於煩悶期中,手上的改造作業幾乎處於斷尾狀態中...,特發本文紀錄最近的模型動態


  Tomix的EF64-1000尾燈在原始設計上就已經考慮點燈了,僅需裝上LED即可點亮,但要尾燈能用調車模式(入換模式)亮燈的話就需要改造了。


最近發現Tomix EF81的頭燈有漏光&透光的問題,還沒想到解法


  這台Tomix DE10算是我最早DCC化的機關車之一,但隨著幾次為清潔齒輪而進行的拆解,其與轉向架導電點接觸的銅片逐漸變形,集電穩定度越來越差,最近正嘗試用彈簧強化接觸,雖然尚處於實驗階段,但走行穩定度與耐鐵軌髒污度已有顯著的改善了。






  之前趁著連假把這台EF62的端面裝上所有跳線與軔管了,但是懶得上色就擱置到現在了。(施工時特地上網尋找實車照片才發現兩端裝備的軔管略有不同,跟EF63類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