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車輛入庫]クモハ12形50番台電車

KATO 4964 クモハ12 50 鶴見線

(圖片可直接點擊放大)

 關於

  クモハ12形50番台電車為17公尺級單側三門通勤用電車,登場時主要使用於鶴見線及其附屬的支線上,其中大川支線由於武藏白石站月台的限制(大川支線專用月台設置在小半徑的彎道)上,本型車作為此區間的專用車(クモハ12-52,53)運用至1996年3月才正式退休。
  所有クモハ12形50番台(50~55)皆從クモハ11形200番台改造而來,最大的特色在於兩端相異的運轉室構造。


附屬品一覽

包含說明書、貼紙、跳線零件與端面細節零件

クモハ12-52

  種車為クモハ11-210,1959年改造出廠,1996年退出定期運用後仍保存在東京総合車両センター內。

非貫通端

クモハ11-210時代就有的駕駛室,端面上的鉚釘表現的相當漂亮

貫通端

改造後在原本編組端增設的運轉室與乘務員室門,檢修標記也印刷在此側

其它細節

車頂的集電弓

車體上印有所屬運轉區與保安裝置標記

單行運轉

借用東方模型的場景(現已不存)





後記(2016)

拖了非常久才完成介紹

後記(2022)

  趁著最近保養這台車的同時更新一下文章,由於車頂也有配重塊,因此行走時的集電能力相當優秀。另外其裝備的輻射輪雖然相當精緻,可惜被轉向架與齒輪箱遮擋而不太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