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DCC改造]EF64-1015

Tomix 98960 限定品 JR EF64-1000形電気機関車(1009・1015号機・JR貨物更新車)

前言

  由於近日再度增購了兩輛EF64-1000,考量到DC環境與DCC環境下運用的機車頭配置後,決定將這輛EF64-1015再度DCC化,並久違的實施入換標誌燈點燈改造。

關於

  這次的改造依舊使用NGDCC製DE29x6晶片,將前回改裝失敗的EF64-1031經驗活用,把金屬底盤磨得更深,留出更多空間容納晶片與LED,由於改造時頻繁試誤,因此省略改造過程。

唯二的改裝過程紀錄

標記切削底盤的範圍,此外底盤兩端也有挖出裝備尾燈用的空間

艤装、配線過程中略

  動力底盤全部完成的樣貌,除了電源、馬達與共用正極迴路使用鍍銀線,其餘燈光迴路皆使用漆包線節省空間。左側頭燈使用白色LED+變色膠帶模擬暖白光,右側頭燈直接使用暖白光LED,因此不須使用變色膠帶。

 底盤中央大幅下挖以容納晶片

底盤兩側尾燈所在的位置也大幅挖出空間

 車殼除了車體中央挖出容納晶片用的空間,尾燈導光片也裁成兩截

燈光測試

頭燈

尾燈

入換標誌燈

 頭燈+入換標誌燈

 最後附上近日在實驗的Tomix自動解連

&增購的兩輛EF64-1000(1001,1028)

感謝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