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新車入庫]14系急行"能登"

Kato 10-1438 14系 急行「能登」 JR仕様 8両セット

為了搭配EF62!

  Kato模型化的對象為在國鐵JR化的1988年至1993年間,仍使用14系客車服務的急行"能登",由五輛座席車與三輛臥鋪車混編組成,除了省略車門上的白帶及車身多了JR字樣外,外觀上與國鐵時代的差異不大。由於運用上曾經調轉過編組方向與分割編成使用,為了節省篇幅僅介紹1991年至1993年使用的編成。

  從上野端開始,編成內的座席車(1~5號車)由スハフ14+オハ14*3+オハフ15組成,室內以藍色塑膠表現;臥鋪車(6~8)號車則由オハネ14*2+スハネフ14構成,仍維持三段寢台的樣貌。由於當時的"能登"路線經過信越本線(碓氷峠),因此全部車廂皆實施横軽対策改造,於車號左側標記白色的横軽対策Gマーク。

座席車

スハフ14-39

1號車,附車掌室座席車,車掌室朝向上野端,床下設置發電機

オハ14-196,95,195

2~4號車,一般座席車,方向指示器朝向金澤端

オハフ15-41

5號車,附車掌室座席車,車掌室朝向金澤端

臥鋪車

オハネ14-102,101

6,7號車,B寢台車,方向指示器朝向上野端

スハネフ14-39

8號車,附車掌室B寢台車,車掌室朝向金澤端,床下設置發電機

細節

 スハフ14(左)與スハネフ14(右)的合照,端面的跳線配置完全不同

全部車輛的各類標記都已經以急行"能登"(往金澤)為基準印刷了,也可以用隨附的貼紙變更

端面車名板有四種可以選擇

空白

 急行

 急行(附英文)

 團體

車號左側標記白色的横軽対策Gマーク

附屬的貼紙

可以更改目的地,或是再現臨時急行"八甲田"(需要再購入一輛オハ14)

試運轉

 

感謝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