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新車入庫]EF81-134

Kato 3066-4 EF81 JR東日本色(双頭連結器付)

前言

繼EF81-138之後,再度增購赤2號色的EF81

關於...

  Kato再生產時將雙頭連結器由原本對應連結器下有鉤的版本,更換為對應連結器下無鉤的版本,因此只需小改造就能與Tomix TN鉤相連,附上的配件有車號(134,139,140,141)、製造銘板(日立)、HM(あけぼの、北陸)與跳線,可選擇跳線有無裝備的樣貌。
  現役裝備雙頭連結器的EF81一共有六輛,136號機配置在秋田,139號機配置於田端,其餘四輛(134,140,141,151)皆配屬長岡,主要擔綱電車牽引與工臨列車牽引的工作。

本車最大的特色為裝備雙頭連結器與進行了對應改造的車裙

與EF81-138(右)的合照,能比較出裝備雙頭連結器的差異

  如撤去解連桿、增設連結器復心裝置、撤去電氣暖房用跳線以及設置電氣煞車指令用跳線等...,比較不明顯的則是雪鏟的形狀變更。此外也可看出Kato(左)與Tomix(右)在赤2號色的調配上也有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