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車入庫] EF81-102

Kato 3066-1 EF81 一般色

前言

首度導入國鐵時代的EF81

關於實車

  國鐵時代的EF81扣除擔任御召列車用的81號機與配合スーパーレインボーエクスプレス登場變更塗色的95號機,統一都塗成赤13號色(玫瑰紅)。昭和49年102號機由日立製造,最初配置在敦賀第二機關區,也曾待過富山第二機關區,最終在敦賀迎接民營化,由JR西日本使用到平成21年廢車為止。

關於模型

  Kato提供了57,74,88,102四種車號與日立,三菱兩家製造銘版可供選擇。模型再現了車側裝備大型電暖指示燈、車頂沒有設置常磐線用天線與列車無線天線、沒有裝備雨遮與車端踏板固定於排障器內側、灰色窗框等國鐵時代的特徵。

  要再現最近恢復赤13號色EF81-97的話,屋頂要設置列車無線天線&常盤無線天線基座,以及將下圖中車門後電暖指示燈更換成小型的版本,希望到時Kato會直接出專門的製品。
隨車附屬的HM有"ゆうづる"與"日本海"。

上線運轉

牽引14系客車

日本海縱貫線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