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拾陸番]運轉再開

Kato HOユニトラック

前言

  好久沒運轉Ho比例模型,同時也首度將所有的Ho比例機關車拍張合照了。

關於

  在出清原有百萬城製的鐵軌之後,原本打算改使用Kato的ユニトラック軌道系統,但由於一些原因,直至近日才終於下定決心購入。

   考量到列車通過的順暢性,這次購入的為半徑較大的R670-22.5°彎軌,搭配一些直軌與供電軌,以及由六號轉轍器構成的待避線一組。
由於機關車已改造成DCC控制了,因此供電軌可以放在待避線內
由於彎軌的半徑相當大,因此只好將鐵軌鋪進床下(順便充當隧道)

一些運轉的照片

後記

Kato的轉轍器已經考慮到DCC運轉時的需求,只需切換供電設定就能配合。
  想活用DCC的特性挑戰單線雙向運轉時,面臨Ho比例需要更大空間鋪設軌道的問題,目前只能先改成留置線調車的方式遊玩了。
  手上另一輛Tomix製的DD51在放置兩年後,應該在最近會重新開始艤装了,同時會活用其多餘的零件改造Kato的同型車。

感謝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