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新車入庫]E353系基本編成(1)

Kato 10-1522 E353系「あずさ・かいじ」 基本セット(4両) & 10-1523 E353系「あずさ・かいじ」 増結セット(5両)


前言

傾斜式列車再增備

關於

E353系

為了淘汰E351系傾斜式電車與替換E257系電車,JR東日本於2015年披露以E259系為基礎,增加傾斜功能的E353系電車,並以先行量產的基本編成(9輛,S101編成)+附屬編成(3輛,S201編成)各一組進行測試,在收集完行駛資料後於2017年底正式載客服務。

運用

初期以12輛編成行駛原本E351系服務的特急"スーパーあずさ",與E257系運用的特急"あずさ"、"かいじ(9輛編成)。2019年改點之後也投入新設立新宿到河口湖間的特急"富士回遊"(新宿~大月間與"かいじ"併結),與從原本"中央ランナー"、"青梅ランナー"升級的特急"はちおうじ"、"おうめ"上。

模型

Kato的E353系模型選擇以量產型的基本編成(S103編成)與附屬編成(S203編成)為範本,分為組成基本編成的基本セット(4両) +増結セット(5両),以及付属編成セット(3両)的型態發售。動力車設定在基本編成內的7號車,並另外發售動力底盤+頭尾燈板的零件可以讓附屬編成單獨行駛。
基本セット(4両) 與増結セット(5両)的附屬品很少,除了共通的說明書,就只有基本セット包含的行先貼紙、控制頭尾燈開關用的起子與唯一需自行安裝的電連零件各一個,増結セット則只附一張變更外盒字樣用的貼紙。

後記

由於沒預料到這組車那麼受歡迎,因此年初首次發售時沒有買到。幸好最近有再度生產,就把基本與附屬編成都收齊了,由於附屬編成有額外的改造,這次只先介紹基本編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