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雜記]Tomix 91015ワイドレール待避線駅セットⅡ

Tomix 91015 ワイドレール待避線駅セットⅡ(レールパターンCB)

前言

  考量到目前使用的鐵軌都以ワイドレール(Wide Rail)為主,因此決定購入使用同樣鐵軌的車站套組。

關於

  Tomix製造的這組"ワイドレール待避線駅セットⅡ"為第二代產品,將第一代使用的舊式枕木轉轍器替換成合成樹脂枕木轉轍器,讓軌道的部分更有一致性的外觀。
  內容物包含了四輛編成列車長度的月台、橋上型車站、軌道、轉轍器與其對應的零件、轉轍器用控制器、軌道用的護欄以及其他配件和貼紙。
  由於目前常運轉的列車以六輛車廂的長度為主,有搭配另外購買的月台、鐵軌、護欄延長。

還沒裝上軌道旁的柵欄與側壁

裝上柵欄、側壁,並延伸月台到六節車廂的長度


轉轍器與彎道的部分搭配的是柵欄
中間的軌道則是使用側壁,圖中有透明屋頂的月台與跟其等長的軌道、側壁都是另外購買的。
  附屬的橋上型車站兩側的樓梯可以自由調整造型,另外其底下的月台為套組中附屬的,已經裝好部份零件了。




轉轍器部分的特寫,其對應的柵欄有為轉轍器的驅動器留出空間。

一些運轉照片

橋上型車站兩側的樓梯也可以調成下圖中的造型
前述提到套組中的月台,已裝好的零件
剛好停放同樣是六輛編成的485系3000番台 上沼垂色485系1000番台(T13編成)

後記

  這組套組可以輕鬆能擁有良好的車站場景,而且所有零附件都能拆卸輕鬆收納,只可惜原本設定只能停四輛編成的軌道與月台對我手上的模型來說太短了,之後有再考慮延伸到八輛編成的長度。
雖然在去年九月時就已經購入了,但因為之後又買了雙層車站,以及沒有計劃好如何鋪設軌道,一直放置到最近才初步組裝完成,月台上還有不少配件與貼紙還沒加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