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新車入庫]キハ201系(D-101編成)

 Kato 10-1620 キハ201系<ニセコライナー> 3両セット

前言

現行仕樣的キハ201系

關於

  實車誕生的背景詳見之前的文章"[車輛整理]キハ201系(D-102編成)",Kato於2020年再度生產キハ201系,除了再現實車近年來機器更新後的模樣之外,也將駕駛室側端面撤除自動貫通幌的現行樣貌表現出來。

這次キハ201系依舊與731系同時發售,並共用說明書與附屬品的貼紙

D-101編成

由於跟2007年生產的版本相較僅有細節不同,故僅簡單拍攝側面照而已

キハ201-301

キハ201-201

キハ201-101

比較

キハ201-300

與2007年生產的版本(右)比較,除了貫通幌的造型改變之外,排障器的造型也有修正

キハ201-200

與2007年生產的版本(下)比較,車門旁追加了嬰兒車的標記
各車輛的床下造型也有變更

キハ201-100

本端的貫通幌基座與排障器造型也有變化
各車輛屋頂的上色方式也有改變(2007版本:上,2020版本:下)

編組間連結

  因連結器採用伸縮機構,故車輛間的間隔雖然相當狹窄卻不會影響過彎。實車現行的定期運用中,也只有夜間的一個班次會出現兩組キハ201系連結的景象,其餘班次不是單獨一個編組行駛就是與731系併聯。

後記

  實車僅生產四組編成而已,所以已經收集完一半的編成了XD。Kato使用的收納盒只能放五節車廂,無法將兩組編成共六輛收在一起,之後還要更換收納盒才能節省空間而有些不便。另外先頭車駕駛室端裝備的連結器罩十分的小,拿下來之後十分容易搞丟,大概要找袋子來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