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新車入庫]117系"WEST EXPRESS 銀河"(1)

 Tomix 98714 JR 117-7000系電車(WEST EXPRESS 銀河)セット

前言

117系電車的華麗變身

關於

實車

  2020年JR西日本以117系電車為基底,推出"WEST EXPRESS 銀河"的列車服務,在六節車廂中提供多樣的服務選擇,並計劃以一般車票發售而非郵輪式套裝行程的方式運作,只是因疫情的影響,除了大幅延後開始營業的日期之外,目前也改透過旅行社發售行程來避免感染擴散。本服務的行駛區間會依照期間改變,目前已行駛過京都、大阪~出雲市間的夜行列車與大阪~下關間的日行列車。

模型

  Tomix在相關消息發表不久後即宣佈模型化的消息,在此之前也已經有同好發現同公司製的117系新快速模型已有預留設計了。模型採六輛完整編成的方式發售,並已印好各類標記,只有一部分的零件需要自行安裝。
  附屬零件一覽,看似很多但只有車端部零件(廁所水槽與空氣配管)、信號炎管與汽笛需要自行安裝,而且車體已經預留孔洞了,不需要額外鑽洞。
  先頭車的"銀河"HM (Headmark)已預先安裝好,排障器與連結器的樣式均與實車相同。
  車體上的標記(保安裝置、車輛所屬基地、車輛定員、商標)與駕駛室門的扶手都已印刷的方式呈現。床下的ATS天線與底盤一體成型,不用額外安裝。
  各車門旁會標記提供的服務種類,部分床下設備會比照實車塗成銀色。

燈光

模型再現車頂增設一盞頭燈的模樣
原本的尾燈也封閉,改整合在頭燈內
模型也再現了車內的檯燈

後記

  可惜目前疫情沒有平息的跡象,不然蠻想去乘坐的。模型因前述檯燈的設計讓電路板的配置比較特別,還沒想好要如何進行DCC改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