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雜記]最近的運轉

Tomytec 国鉄ED14 (ED14 4タイプ) & Tomix 98746 かもつれっしゃのワムくんセット & Tomix ED75-700形電気機関車(前期型、後期型) & Tomix 98928 JR 24系「さよならあけぼの」セット

前言

相關的介紹文已經轉寫完畢了,不過因排程的緣故之後才會公開

關於

  最近難得鋪設從平面到高架的路線運轉模型,由於有半徑280mm的爬坡彎道,因此正好測試新購入機關車的牽引能力。

Tomytec 国鉄ED14 (ED14 4タイプ) & Tomix 98746 かもつれっしゃのワムくんセット

這輛ED14的牽引力剛好就是六輛兩軸貨車而已,再加掛就會空轉了
車體小又加上動力底盤有部分是塑膠材質,導致軸重不大使得牽引力也小
短小的貨物列車編成

Tomix ED75-700形電気機関車(前期型、後期型) & Tomix 98928 JR 24系「さよならあけぼの」セット

  前述貨物列車的牽引機換成這輛ED75後不止輕鬆爬坡,加掛到十二輛兩軸貨車仍有餘裕(但忘記拍照了)。可是換成九輛24系“あけぼの”車廂後,由於裝備室內燈、電容增加車重的緣故,只好再增加一輛ED75重連運轉才能順利登頂。






後記

  之前有一陣子都懶得鋪設軌道,直到最近保養完畢軌道後才終於有些動力運轉模型了。
  這次運轉的列車都沒有進行DCC改造,並使用Tomix N-1001-CL常點燈控制器控制,由於其電源輸出的方式,即使是原本以在DCC環境下運作的室內燈、燈條都能正常點亮,減少我自製室內燈時煩惱該如何平衡類比環境與DCC環境下的亮度問題,只是Kato製的機關車由於燈板上電容的緣故,需要改造才能在停止時也能點亮頭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