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拾陸番]最近的運轉

TOMIX HO-9044 JR 24系24形特急寝台客車(あけぼの)基本セット & Tomix HO-160 EF64-1000形電気機関車(JR東日本仕様) & TOMIX HO-204 JR DD51-1000形ディーゼル機関車(JR北海道色)& KATO 1-704 (HO)DD51 北斗星色 & KATO 1-502 (HO)スハフ12

前言

好久沒拿出來運轉了

關於

  約一年沒打磨過的鐵軌雖然在DCC模式下行駛時仍相當穩定,不過換成DC模式時就會卡著,因此收納時就順便清潔乾淨了。

EF64-1051

  這次運轉主要是牽引上圖的12系客車與後述的24系“あけぼの”,由於細節構造比較精緻的緣故還在煩惱該如何清潔車輪。

DD51-1140

  Kato製的這輛DD51由於細節相對簡單反而不容易壞,因此常在鋪設完鐵軌後擔任試運轉列車,除了確認是否有異常外,也順便清潔軌道上的髒污。

24系“あけぼの”

雖然已經購入增節組了,不過在整備完成前應該只會拿出基本組運轉
考慮是否要將“あけぼの”的HM(Headmark)裝上EF64-1051


由於作業量龐大,還沒開始動手轉印上車號與其他標記

オハネフ24“レディースゴロンとシート”

  在HO比例下更豐富的細節表現,除了車門上方的表示器可透過室內燈導光發亮外,旁邊的“レディースゴロンとシート”標誌也絲毫不馬虎。

DD51-1137

  Tomix製的這輛DD51同樣因為比較精緻的緣故,還在煩惱如何在不會傷到撒砂管的情況下清潔車輪。

Alaska Caboose #1085

用途跟Kato製DD51相同,主要擔任鋪設完鐵軌後的試運轉列車

後記

  目前路線為單線迴圈加上一組待閉線與一條留置線的規模,由於室內空間有限,還在煩惱該如何擴充鐵軌以增加同時運轉的列車數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