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車輛增備]485系Y13編成(しらさぎ色)

Tomix 92927 JR 485系特急電車(しらさぎ Y13編成)セット

前言

  拜近日Tomix改良再發售485系しらさぎ色之賜,原先在網拍上價格居高不下的限定版485系しらさぎ色有降價的趨勢,因此幸運標得這組Y13編成。

關於模型

  2004年Tomix以限定品的形式推出485系しらさぎ色模型,全部印好車號並分為七輛編成的Y02與Y23編成、以及三輛編成的Y13編成三種セット,其中Y13編成包含クモハ485-204+モハ484-336(動力車)+クハ481-326。

模型車況

我標得的這組Y13編成,前一手只有クハ481-326的列車無線天線沒有裝,其他配件都已裝妥,但沒有留下零件,因此只好從手邊調度零件補上。不知使否為原本的動力底盤有問題,已經換裝成有飛輪版本的底盤了,只是連結器為不會回正的的舊款TN連結器,而集電弓也不像實車(以及新版しらさぎ色)一樣第一集電弓(車門端)換裝PS16HR型集電弓,第二集電弓維持原本的PS16HG型集電弓,第一集電弓還是PS16HG型集電弓。

另外大概是保養時的失誤,前任車主將兩端先頭車的轉向架裝反了,還好簡單就能修正。

  初步上線運轉時雖無大礙,但集電狀況如同當初スーパー雷鳥色485系一樣並不穩定,車輪也有部分老化到清潔無法改善了,因此預定要換掉。

照慣例進行動力底盤分解保養

 車輪狀況並不佳

 蝸桿狀況也不好,有黃油與灰塵需要清除

 將原本的彈簧(右)延長,改善集電效能

試運轉途中

 預定與K12編成交互運用,因此暫無DCC化改造的計畫

 感謝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