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拾陸番]Tomix キハ40形2000番台(1)簡介

Tomix HO-422 国鉄ディーゼルカー キハ40-2000形(M)

前言

キハ40經典的型態!

關於

  想要再現日本國鐵時代各種形式柴油客車混合的編成,因此決定購入這輛Tomix製的キハ40系2000番台首都圈色動力車,零配件的組成跟之前JR北海道的1700番台同型車差異不大,附屬的轉印紙與貼紙收錄相當豐富的內容,可以再現多條路線的樣貌,也能用來替其他車輛加工增色。
  由於車架有些彎曲,因此先分解全車修整,並同時進行DCC音效化改造,完工後再進行零配件的加工安裝。
  Tomix製的HO比例キハ40系床下因為幾乎都採用獨立零件的設計,因此可以像這樣將引擎零件單獨拆下,2000番台搭載原裝DMF15HSA引擎(右)與之前收藏1700番台換裝高馬力DMF13HZI引擎(左),在利用Open Sond Data提供的音效檔進行DCC音效化時,前者可利用對應的音效檔再現(甚至連實車糟糕的加速能力也可以)。
  轉印紙上收錄了不同年月製造キハ40的檢修標記,可惜說明書沒有附上車號與其的對照關係,還需要自行搜集資料。

後記

  由於進行DCC音效化改造時偷懶,直接將キハ40-1759的動力底盤拆來用(與キハ40-1740相同改造方式),並將原本的8 pin插座換成Next18插座加上電容、音箱,因此就沒有特地紀錄過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