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新車入庫]E231系0番台(中央·総武線)(1)

Kato 10-1520&10-1521 E231系0番台 中央・総武緩行線

前言

最後現役的六門車也將在近日退出服務了

關於E231系0番台

  為了將原本服務於中央·總武緩行線上的103系、201系完全汰換,JR東日本於2000年間大量投入E231系0番台,一組十輛編成中有四輛動力車與六輛無動力車(4M6T),五號車採用兩側各六扇車門的配置縮減尖峰時刻的乘降時間,並於先頭車正面貼有六門車的標誌識別。

關於模型

Kato這次生產的是更換強化型排障器、增設月台檢出裝置之後的B15 編成,並再現各類車體標記與各異的車頂冷氣。
先頭車正面助手側貼有六門車的標誌

駕駛室門旁印有保安裝置的標誌
1號車與無障礙標誌也都印刷好了
一個編成內有三種車頂冷氣形式存在
4號車為弱冷房車,各車門上有標誌識別
5號車為六門車,在早上尖峰時刻車內座椅會全部摺疊收納,增加站立空間
各車門上也有六門車的標誌
貼紙收錄大多數實車運用上的終點,並附上無障礙標誌與女性專用車廂標誌可以提升細節

後記


  幾次東京行都有搭乘過實車,原本想收藏Tomix的版本,但在Kato宣布模型化消息後就轉而預定這組車了。雖然五月份就拿到模型,但一耽擱又加上購入其他車輛也會撰文介紹,就拖到現在才整理完畢了。

Extra

2018年拍攝於總武線上

感謝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