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軌道改造]Tomix Mカプラー測試

Tomix Mカプラー

前言

  最近整理雜物時,發現閒置已久的磁鐵,剛好手邊有還沒換連結器的Tomix機關車,就開始了本次的實驗。

關於

  Tomix M連結器(Mカプラー)的運作原理為:通常狀態時由內置的磁鐵維持連結器水平,到達解放軌道(解放ランプ付レール)上時,由於與軌道上的磁鐵互斥,上揚進入解連狀態,離開時即恢復通常狀態。

改造

  由於改造使用的磁鐵比Tomix原始設計短,只有在特定位置上停車再開才會觸發自動解連功能,因此需要精準控制機關車的停車位置,同時較高速通過時也不會觸發自動解連功能。

測試影片(請開啟註解)

  最初通過時因為速度較快,不會觸發自動解連;當以慢速接近,而且停車時機關車的連結器位於磁鐵上方時才會觸發自動解連功能。
使用車輛:Tomix EF64-1015、Kato トキ15000、Kato ホキ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